回到台灣了,老實說玩的不夠過癮(因為天氣不支援,而且功課做的不夠多= =),先來個重點整理再來補遊記囉!!!


A、重點整理:


一、台灣機場裡的銀行可以換到菲律賓披索,如果沒有先換美金可以在台灣先換,如果已經換了就到馬尼拉機場再換匯率會比較好,但如果是直飛長灘島的飛機我就不知道當地機場有沒有得換了。
二、馬尼拉入境轉機流程(菲律賓航空專用):下機 -> 出境(需要入境表格(大張的,機上會給))  -> 領行李+換披索 (台灣的機場可以直接換披索,但匯律較差,馬尼拉機場也可以直接用台幣換) -> 買國內轉機的機場稅(需出境表格),此處可寄行李,或到國內航線櫃台寄 -> 入境上二樓找國內線(機場右側) -> 櫃位報到(+寄行李) -> X光檢查(要搜身+脫鞋子) -> 等飛機。
三、英文真的要好!!!但菲律賓人的英文實在是難懂啊…冏
四、菲律賓沒有經濟奇蹟不是沒原因的,問什麼只會答什麼,問哪裡也只用手指一個方向說「那裡」,而且一個問題通常會有8個答案。
五、菲律賓的東西真的很鹹很甜。
六、馬尼拉出境轉機流程(菲律賓航空專用):進機場(需機票跟護照,所以導遊不能進) -> 過X光  -> 櫃位報到+寄行李(不止行李要秤重,連體重都要秤,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 買國內轉機的機場稅20 -> 候機室等上機==> (馬尼拉)領行李 -> 進機場左側國外線(需機票) -> 櫃位報到+寄行李 -> 買機場稅(750) -> 過移民局(需入境表格,小張的) -> X光檢查(要搜身+脫鞋子,金屬的東西要先拔光光) -> 候機室等上機。
七、個人心得:菲律賓航空是用自已的機場,所以機場很小,也沒什麼免稅店可以買東西。重點是空服員服務態度真的不好,可以的話,我下次不會再選菲航的飛機坐了。= =




B:什麼人不適合去長灘島


一、喜歡導遊一直跟在身邊的:除非是包機團,不然當地導遊是不會一直跟著的。
二、喜歡行程滿到爆炸的:長灘島的活動種類真的不多= =。
三、不喜歡晒太陽的:沒下雨會熱到爆炸。
四、喜歡SHAPPING買東西的:個人真的覺得沒啥東西好買的。
五、出國還是想吃台灣菜的:沒這種東西,韓式日式料理倒是有(65%的觀光客是韓國人)。
六、看到網路上介紹的文章想去又不想做太多功課的(我們功課就是做的不夠多)。




C:什麼人適合去長灘島


一、喜歡晒太陽的。
二、喜歡白色沙灘的:沙子真的很細。
三、喜歡喝酒的:PUB多到爆炸,整個沙灘都是。
四、喜歡看正妹的(但是這個地雷也很多,看到正妹的機率跟看到糯米腸的機率差不多)。
五、喜歡悠閒的過渡假的。
六、還沒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ra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