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起來吃完早餐,集合準備出海去,今天主要的行程有海釣跟浮潛,再來就是逛海灘(不過後來也沒逛,因為天氣不好,整個西岸風浪很大)。一開始看到出太陽還滿開心的,可是在坐車的時候雲就多了起來。出海並沒有開很遠,岸邊可以看的很清楚。船家發給我們一捲釣線跟魚餌(沒有釣桿)就開始釣了。有人一下鉤就釣上了一條,魚小小的很可愛。剛開始釣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了,沒多久就整身溼了,再加上海風不小,完全冷了起來。我們一開始沒有穿救生衣,下雨以後才穿起來,用來保暖用,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救生衣真是他媽的有夠保暖的。整個行程釣了一個小時多一點,一船十個人釣了十幾條魚,接著就是去浮潛了。




上面的照片是釣上來的小魚,真的很小隻…後面是很愛搶鏡頭的菲律賓船家…


浮潛的地點不是從岸邊過去,是把船開到定點,直接從船上下水。導遊有準備麵包給我們餵魚,魚很多,也都小小的很可愛。除了魚以外還有珊瑚、海葵、海星(我不確定是不是)跟海膽可以看。感覺嘛,是不錯,不過我覺得我們綠島的景觀比較漂亮。潛了一個小時左右就上船去吃飯了,一上船導遊就端了一盤生魚片出來,聽說是我們剛剛釣到的魚!!??加了蒜頭辣椒跟不知名醬,好吃!!!餐廰在西岸的海邊,本來是應該要開到西岸去直接從沙岸到餐廰,只是西岸浪太大船沒辦法靠近,所以只好在東岸上岸再坐車過去。在餐廰可以看到西岸的風景,真的比東岸漂亮。東西嘛,嗯,沒有評價。然後就是換飯店chick-in,這間飯店房間比前兩天住的好,地點在S2鬧區附近,要到沙灘要去D-mall都用走的就可以到了,方便多了,接著是自由活動等吃飯啦,我們也沒活動,浮潛完都快沒體力了,洗完澡就先休息一下囉。



(上圖取自長灘導遊VESTA的網誌:)我們吃的生魚片就長這樣,加上蒜頭辣椒跟不知加醬汁真是啵棒的好吃。

晚上吃完晚飯以後就去逛街買東西了,旅行社安排的餐廰就不用講了,因為我覺得不好吃(太鹹又太油= =),昨天晚上因為太晚過來了,店家都準備收了,所以也沒怎麼逛到,今天還早,就逛了一下。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可以買手工肥皂,問了一下導遊才知道本店不在D-mall裡,本店在S1的某一家潛水店附近,旁邊是一家PUB(哪家我忘了,這裡的PUB多到爆炸),找了一下,店面真的不顯眼,總共有11種,聽導遊說去油力超強的,但洗完會很乾,要擦乳液。致於其他的東西,機乎是墾丁都看的到的東西,不外乎貝殼手飾,手工藝品,沙龍,比基尼,夾腳胣(海邊果然夾腳胣才是王道XDDD),還有瓶裝沙畫。



(上圖取自長灘導遊VESTA的網誌:)長灘的最佳伴手禮:手工肥皂。


整體來講,長灘島的東西沒有比台灣便宜,有的話也只有便宜一點點。因為長灘島是全菲律賓物價最高的地方,佔不到什麼便宜的阿。殺價的話。大約是七八折左右,能殺多少就看個人的功力了,但是差別不會很大,有些東西還完全不給殺,像手工肥皂沒辦法殺,要就買,不要只能算了。逛完回到飯店再洗了個澡(因為海風很大又下了不小的雨),我已經累到仆街了,睡覺囉。(真是敷衍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ra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