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實在是不太順利,一開始遇到脾氣不太好的機場接送司機,有時急有時慢,實在是很想叫他下車我來開就好 = =|||,而且,賓士坐起來真的沒有比較爽!!!再來,鳳凰的送機人員實在是很不知道該說什麼,問什麼重點都不知道,只丟給我們一張轉機流程,然後就是一直強調菲航東西很難吃= =|||。不知道是他個人口味比較奇怪還是怎樣,其實我們在飛機上吃的感覺都是不錯的,我甚至覺得東西比華航的好吃的多了。我們到馬尼拉後,一下飛機就覺得可以把那張轉機流程丟了,因為寫的跟實際上的流程差很多,只有第一句「下飛機跟著人潮走下樓梯」是正確的,其他的事情都是靠同團的一個人去問出來的。單子上寫:「在樓梯下轉角處用登機證存根換下一段航程的機票」,在那裡是有得換沒錯,不過人家換的是國際線轉機的機票,我們必需先出關以後再換國內線的機票。一下樓梯就可以看的到入境櫃台,出境時必需填寫一大一小兩張入境表格,團簽的話必需排同一個櫃台同時進出才可以。過了海關就看的到行李轉盤,必需先領行李再寄國內線。行李轉盤正前方有銀行可以換披索,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四家匯率不一樣的可以換,但我現場只看的到兩家,而且匯率一樣??不過算了,我覺得有得換就好。銀行匯率寫的很清楚,準備好美金直接拿給他就行了,也不用告訴他你要幾張100幾張50等等面額,他會自動換給你。如果想把面額換小一點的就換完以後拿大鈔告訴他換多少面額的就好了。


到目前為止一切順利,如果現在覺得一切so easy的話,那就掉入苦難的陷井裡了。入境要轉國內線要機場稅,但是看了半天不知道國內線要在哪裡買機場稅。當時在國際線轉機處有先問一下不是在這裡辦的話,要去哪裡辦。那機場人員只說「要先入境,過去那裡找一下,會有航空公司人員來接」。這些話完完全全都是屁話!!!真的。我們過了海關後找服務台問一下,那人只有用手指著一個方向說「那邊」。航空公司的人呢???沒有看到。後來我們在行李轉盤的旁邊看到一個小小的桌子,拿了團簽給他看以後把入境表格(大張的)給他以後,連行李也被拿走了。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好吧,我承認我英文爛到爆炸了。)機場稅呢??在哪裡付錢??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不過可以坐飛機就好了,其他細節需要的話再上知識+問問。嗯,行李被拿走了,然後呢???機場人員說「你們可以走了」阿!!!我們是要走去哪???航空公司的人呢???依然是沒有看到。那好吧先出機場門口吧。


出了機場門口才看到傳說中的航空公司人員,他們說他們沒辦法進機場,只能在外面等 = =|||。航空公司人員拿了便當給我們說是lunch,因為我們在飛機上有吃了,一時之間也吃不下,就說不用了,那人很開心的說了謝謝以後就把便當帶走了。我們出了國際線又上了二樓進國內線(國際線在左邊,國內線在右邊),進機場要過檢查跟搜身(搜身也只是在你身上隨便摸兩下而已= =)。這次有人帶還比較不會迷路一點。請注意是「比較」,因為那個菲律賓人根本不管你有沒有跟上,就趴趴趴的自己走自己的。我們因為過檢查delay了幾秒鐘以後就看不到人了,還小找了一下。他帶我們到櫃台以後check一些事就跟我們說bye bye了。我們到了櫃台才知道這裡也可以寄行李,而且根據他們的說法,在這裡寄比較不容易弄丟(那幹嘛在國際線的時候跟我們搶行李阿…冏)。然後就去候機,這次也要過關檢查,除了搜身以外還要脫鞋子,鞋子要進X光檢查 (有沒有這麼嚴格阿= =||||)。


在飛機上跟菲律賓時,全部都是用英文來溝通,這輩子第一前覺得英文真的很重要,為什麼,因為出了意外了。那個傳說中的航空公司人員」告訴我們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飛機可能會delay,結果真的delay了。中途改了起飛時間好幾次,從14:50改到15:30再改到18:30又到19:40,再問下去就只有「等飛機來就飛」、「再幾分鐘就OK了」、「5分鐘以後要起飛哦」、「我不知道」這些很欠扁的答案,而且菲律賓人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差,問什麼不知道什麼,ABC三個人去問會有ABC三種答案。結果我們一直到晚上九點才起飛,所以不拿便當真的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在機場裡又餓又冷,也沒多少東西可以買來吃,一整個感覺很淒涼。我們坐完飛機還要拉一小時的車再坐船,真的踏上長灘的土地已經是半夜一點多的事了。因為大碼頭浪太大沒辦法開船,所以換一個小碼頭去搭,這個碼頭只有一個小燈,整個很暗,坐的船還不是很好,小小的塞了很多人(4x個吧),當場有種當偷渡客的感覺,但其實不討厭,只是有種很奇妙的FU…XD。


反正第一天完全只有克難兩個字來形容了,當我們到加里莫機場時看到導遊就只有感動兩個字。如果問我會不會覺得很掃興,會是會,但還好。除了對菲律賓人的服務態度不敢苟同以外,其他的事都還可以接受。遇到颱風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們是鳳凰旅遊結的團,發生這種變數還有人可以問可以打電話,導遊小姐人不錯很好相處,我們一點多到長灘島她還想辦法先帶我們去吃飯,路上一直聽到她打電話問哪裡餐廰還有開,帶我們去吃的 東西還很好吃,可惜太晚了吃不太下東西都沒吃完。跟我們同班飛機只買機+酒的人說,幫他們代訂的旅行社只把機票寄給他們以後就叫他們自己處理了。飛機delay打電話回去給他們的旅行社也只有得到「那你們自己找機場的人幫忙」這種有跟沒有一樣的答案。所以跟團還是有好處的。



(上圖是半夜一點救了我們的餐廰,他們的檸檬紅茶好喝到爆炸阿…)


題外話一:雖然說飛機被delay不是很開心,不過只是一點點小失望而已,晚上飛的時候賺到了馬尼拉夜景,超漂亮的,也算值得了啦。


題外話二:免費的雨還真不是叫假的,還沒到馬尼拉時看天空怪怪的,想說會不會下雨,結果完全是中二獎「颱風的外圍環流」(我…冏冏冏冏冏,還好不是颱風本人來是吧…)。天阿,3~5月不是長灘的雨季ㄟ= =|||)。截自目前為止,我護照上有蓋五次章,每次都有下雨,看樣子是有打破墾丁傳奇紀錄的潛力阿。OMG,親朋好友不要排擠我阿,出國還是要找我好不好…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ra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